/

内蒙古赤峰市:庭院恳谈会 把党中央精神讲到农牧民心坎上

2021-07-08 13:14:06 点击量:


7月7日,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五十家镇九连村“庭院恳谈会”正在火热进行中。在这个以“谁帮我脱了贫?”“谁为我解了难?”“谁让我过上好日子?”“谁领我走上幸福路?”为主题的恳谈会上,村民们争相发言,谈近几年来村里的新面貌、新发展,讲党的十八大以来自己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,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。

赤峰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“七一”重要讲话精神,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,与“永远跟党走”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,在农村牧区创新“庭院恳谈会”的宣讲形式, 全市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、致富带头人、“五老人员”等组成3000多人的“百姓宣讲团”,分赴各嘎查村,在宣讲团成员的引导下,组织农牧民开展互动式的“庭院恳谈会”。采用“百姓讲、讲百姓、百姓听”宣讲模式,用“小角度”讲清“大道理”,用“身边事”讲实“硬道理”,用“土教材”讲活“新道理”。每个旗县区还将择优录制“庭院恳谈会”短视频,在各类媒体平台上推送,形成网上网下宣传强势。

在各嘎查村的“庭院恳谈会”上,习近平总书记“七一”重要讲话引起广大农牧民强烈共鸣。“当总书记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那一刻,我真是太高兴太激动了!”头把伙村党支部书记张瑞芝感言:“经过几年的脱贫攻坚,我们村摘掉了穷帽子,政府投资500多万元,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,建成了安置小区和大棚蔬菜脱贫产业基地,让贫困户们都搬出了山旮旯,现在的日子是有钱花、有房住、有活干,这是过去连做梦都不敢想的事,是谁领我们走上的致富路?这些全都靠党的领导,吃水不忘挖井人,到啥时不能忘了共产党的好!”。

党的好政策不但让每个嘎查村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,也让每个农牧民的命运发生了转折。在恳谈会上,头把伙村村民吕洪文十分感慨:“我以前因大病花了不少钱,欠了外债,身体也垮了,日子越过越难,自从我搬进了扶贫搬迁产业园后,政府分给60平米的安置房和1亩多的蔬菜大棚,一年种一茬香瓜和一茬番茄,纯收入达到3.3万元,现在我不但还清了外债,还帮助儿子在城里买楼房,这日子过得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呀!”农民吕洪文种菜脱了贫,牧民敖敦高娃则通过养牛致了富。在阿鲁科尔沁旗赛罕塔拉苏木查干花嘎查的“庭院恳谈会”上,敖敦高娃算了一笔账:“5年前政府分给我家28只扶贫羊,加上家里原有的,羊一下达60只,经过几年的经营,达到200多只。为了保护草场,我又把羊全部换成了牛。现在家里的肉牛已有10头,一年下来能收入10万多元,我现在是赶着肉牛奔小康了!”

如今,这种引导农牧民富而思源的“庭院恳谈会”,正在赤峰市如火如荼地展开。目前,全市已开展“庭院恳谈会”400余场次,参与人数近万人,营造出“感党恩 、听党话、跟党走”的浓厚氛围。(徐永升)

最新评论

暂无评论